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Python 的各个版本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Python 现在用的最多的就是两个版本,Python 2.x 系列,以及一个较新的 Python 3.x 系列。
Python 3.x 系列是开始于2008年的十二月的 3.0 版本。从这个版本发布开始,Python 2.7 之后就只有小版本的维护了,现在最新的 2.x 版本是 v2.7.13。
下载链接 Python 2.7.13

最新的 Python 3.x 系列是不断地有新特性加入,也有更多的功能在被开发出来。最新的 3.x 版本是 v3.6.2。
下载链接 Python 3.6.2

python-download.png

其实,还有一个更为久远的版本,Python 1.x 系列,在上个世纪的九十年代非常成功,只是现在不再有维护。

Python 2.x 系列最终还是会停留在 2.7.x,永远不会到 2.8, 而且最终会在 2020 年,最终达到开发维护的终点。

Python 同很多语言不同,它的这两个大版本之间是不兼容的,Python 2.x 的程序,并不能在 Python 3.x 上跑。

把一个程序从 Python 2.x 移植到 Python 3.x 的工作一直在做,但是目前还是有很多重要的程序,包括包,框架,工具,模块,还是基于 Python 2.x 的。

从语言上来说,Python 3 是比 Python 2 更好,因此,当做一个新的项目的时候,选择 Python 3 是一个好的选择;把旧项目维护好,如果可能的话,也需要使用这个旧项目很长时间的话,那么也尽可能的早点移植到 Python 3 上去。

有一个值得参考的方法来帮助我们选择 Python 的版本,那就是操作系统预装的 Python 版本。较新的 Ubuntu 系统,现在官方源里面是两个版本都有,而且鼓励使用 Python 3.x 的,未来在18.04 LTS版本发布的时候,会只有 Python 3 在默认安装中出现 vi。Arch Linux 系统,用 python 代指 Python 3, 对于Python 2.x 以 python2 来表示。

所以到现在你应该明白对于 Python 语言的版本选择了吧。我的建议就是要了解 Python 2,但主要是使用 Python 3。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相关的文章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