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CloudFront 和 Nginx 服务器 CORS 的配置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首先这里先描述一下我遇到的这个问题。该网站使用了 Amazon 的 CloudFront 作静态内容的 CDN。网页中有用到 Bootstrap,有用到 Web font。这些字体文件,CSS文件都是通过CloudFront访问的。

出现的问题就是,网页中有用到 Glyphicon 符号,但是都没有正常的显示在Firefox或者Chrome中,只出现一个方框而已。就像这个图片中的样子。

glyphicons-blank-box.png

这个问题出现了很久了,昨天找时间研究并解决了。

在Chrome的开发者工具里可以看类似下面的出错说明:

cors-error.png此图和上图都是网上找的,因为之前没有截图,就借用了。可以看到黄色背景的那部分提到了错误出现的原因。


问题就是CORS, Cross-Origin HTTP Request。通常跨站引用文件在网站上是很常见的,比如一个网站A,应用了网站B的一个图片,或者一个CSS文件之类的,都是很常见的,但是出于安全原因,浏览器限制了从脚本中发起的跨站请求,更精确的说是,浏览器拦截了跨站请求的返回结果。从开发工具中可以看到返回的结果是 0 字节大小。

关于 CORS 的参考文章可以看 Mozilla 的这篇

当然这是可以通过服务器的设置加上CDN的配置来解决的。分两个步骤。

1) Nginx 的配置

因为我只允许 GET 方式,所以在 Location / 段落中添加下面这段内容:

     if ($request_method = 'GET') {
        add_header 'Access-Control-Allow-Origin' '*';
        add_header 'Access-Control-Allow-Credentials' 'true';
        add_header 'Access-Control-Allow-Methods' 'GET, POST, OPTIONS';
        add_header 'Access-Control-Allow-Headers' 'DNT,X-CustomHeader,Keep-Alive,User-Agent,X-Requested-With,If-Modified-Since,Cache-Control,Content-Type';
     }

重启 Nginx 服务。

2)CloudFront的配置

cloudfront-origin.png

在AWS的CloudFront控制面板,选择对应的 Distribution, 点击 Behaviors 选择卡,只有一个的话,就选择并点击 编辑。

修改 Forward Headers ,成为 Whitelist。下面就会出现白名单的列表和选项,选择Origin并添加,之后保存该 Behavior。

接下来就是要 purge 原来缓存的那几个字体文件。

最后,重新载入网站页面,这些符号字体就能够正常的显示了,在开发工具的地方可以看到这些个字体文件的返回头中有Access的很多内容,就像下面这样的。

access-control-headers.jpg如果有用Apache服务器,也是类似的设置。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