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php的mysql扩展和mysqli扩展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php语言是非常流行的网络编程语言,同mysql数据库一起用,可以做出非常棒的网站。
而php有两个重要的扩展,一个是mysql,另一个是mysqli,我做了一个小测试以比较两者的性能,方法未必完备,结果也只供参考。

该测试页面很简单,只是简单查询一个表,然后列出来而已。所用工具是Firebug。
查看页面载入时的net traffic,只观察php文件的页面的情况:
firebug-net.jpg

我观察的数字,就是上图中的waiting时间,这个时间当然不不够准确,但其中包含了数据库连接,查询,返回的耗时。当多次载入该页面,并取其平均值来做比较。
结果可能有两种:

两种方式的平均值几乎相等,或者是有较大的差距。当差距超过10%的话,那么就可以定性的来看待了。

我对此作了一定数量的统计,结果是明确的。用mysqli扩展的页面返回速度快于用mysql扩展的页面,差距超过12%。

注:两个测试页面用的都是基于过程的的方式编写,没有用面向对象方式。

我想,以后我编写的程序会是用mysqli代替mysql的。更多mysqli的资料,看这里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