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网页渲染时最耗时的是什么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现在Ajax的页面越来越多,DavidYin所制作的网站也大量的使用了jQuery库,当页面越来越复杂,相对而言,网页载入的时间也会增加,那么最耗时的是什么呢?

通常页面活动中,各个部分可以分成,布局,渲染,HTML,Marshaling,DOM,JScript等。
其中影响最大的不是我们以为的JScript,而是DOM。特别是复杂的页面,比如sina出现一个页面有3000多个DOM,页面就会很慢。

在数十个到几百个,我都认为是可以接受的。
但到达四位数,我就认为网页有优化的余地,精简代码,优化代码,以减少DOM对象。

很多时候,设计师为了布局或者CSS定位,而嵌套很多div,或者设置空内容的div,而造成html代码冗余,而有效内容占代码总量的比例过低,这也带来了另外一个问题,网页信噪比的问题,这里就不展开了。

总而言之,过多的DOM对象,只会拖慢网页展示的速度,带来排名的问题。尽可能的减少DOM对象,是一举两得的优化策略。

如果你有使用Firebug,可以在控制板中输入命令: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length

就可以看到当前页面的DOM数目。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