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Home Server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乘着Ubuntu 8.04 LTS Server刚刚发布,找出家里的旧配件,搭建了一个家用服务器Home Server。

随着家里的电脑数量增加,有必要放置一个Home Server供家域网内的设备使用。
首先说明一下,在家域网中的有哪些设备,两台桌面电脑,一个Xbox,一个Voip适配器。
现在要添加一个服务器只为内部使用。

目前希望有的功能有如下几个。
1)文件服务器,桌面电脑之间的重要文件,也希望用来分享的就放在服务器上了。
采用samba分享,分别设置了software,doc,video,photo。
2)打印服务器,打印机连接在Ubuntu服务器上,并共享给桌面电脑用。
采用cups服务。
3)AMP服务器,就是Apache,MySQL和PHP,Perl服务器,以供平时开发做测试的时候用。
4)P2P下载,安装了aMule。在服务器上下载,下载后的文件直接放在了共享目录中。

这样的话,桌面电脑可以直接访问文件服务,打印服务以及web。
Xbox可以通过samba共享直接访问下载的媒体文件,以及照片等等,在电视上就可以观看了。

当然Ubuntu服务器就不必连接显示器了。管理就是通过Webmin和SSH。
webmin-ubuntu.gif


Webmin已经可以管理大部分我所需要的功能,唯一不可以做到的就是amule的管理,所以呢,就安装了amuleweb来管理。

家用服务器将是一个趋势,毕竟家庭里所用的电脑不再只有一台,其他的基于IP的服务也有这样的需求。

也许连IP Phone的服务,都可以安装在自己的家用服务器上,比如一个小总机之类的,已经可以在Ubuntu上实现了,只是还需要硬件。

这样的一个服务器是放在Router之后,放在防火墙之内,所以安全性不是那么的重要,就算不太熟悉系统,都问题不大。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