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网站分析的工具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要做网站分析,就要找到合适的工具,简单的说网站分析的工具可以分成三类。

1)服务器端软件
比如我常用的Awstats。就是一套安装在服务器上的软件,通过直接读取网站访问Log文件,来做统计分析。
优点:
可以从任何地方都可以访问;
速度快,因为通常这些统计分析都是通过Cron任务来定时执行的;
免费,Awstats是免费开源软件,很多空间服务商随空间一起提供的类似服务也是免费的;
可靠度高,因为是直接读取Log文件,当然所有访问服务都有记录;
隐私问题,因为是使用自己的分析工具,当然没有被第三方获得的机会;
网站访问错误统计,同样是因为基于Log日志的统计,所有的访问记录都有,也包括404错误等各类错误统计;
搜索引擎的蜘蛛访问统计

2)桌面软件
这种软件通常都是商业软件,极少免费的,比如Web Trends,Sawmill等等。
一般这种软件是安装在用户的桌面电脑上,然后定期下载网站的Log文件,在本地进行分析统计。无需上网都可以使用。


3)在线统计服务
这种服务现在很流行,目前个人使用最多的就是Google Analytics。
要使用在线统计服务的话,需要在你的网站的所有页面中,都加入一段统计代码。而统计的过程中,是不会统计到那些404错误的。

而实际上上面我介绍的这三种类型各有长处和短处,不是说某一种一定好,所以呢,你只选你熟悉的或者方便使用的就好。

DavidYin在平时,主要使用第一和第三种,也就是同时使用AwStats和Google Analytics。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