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META标签是否不再重要呢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META标签在早期的搜索引擎技术里是很重要的,因为那时它们还没有能力抓取所有的网页,也没有技术作全文分析,那么每个META标签就显得非常重要。

最常用的META标签是,META DESCRIPTION和META KEYWORDS,前者是描述该网页的主题,后者是相关的关键词。

有些SEO业者认为对于Google来说META标签不再重要,可是根据我的观察,META标签在Google的搜索索引里还是有一定的地位的。

比如site_google_meta
在这里的网址的说明部分,就是采用的META DESCRIPTION的内容。

该页是百度的站长建议(1),你也可以自己去看看那里的源代码。

我在该网页的头部加入了下面的说明:
<meta name="description" content="如何使您的站点被百度有效收录,有针对性的分析百度的站长指南。" />

可见,Google对于META标签还是有所考虑的。

对于Google所索引的网页,其说明部分的来源有如下几个方面。
1)就是上面所讲的Meta Description部分。
如果网页上没有使用这个标签,那么会找下面的;

在Body部分,
2)摘取最先的一段文章,如果是一些链接的组合,那么会被忽略;
3)如果一开始,是一个图片,那么图片的alt标签会起作用;
4)如果一开始的几句文字,同网页的title相同,那么也会被忽略;

一般Google摘取的都是连续的几句文字,而不是混杂太多链接的文字。
虽然这样,Google所摘录的网页主题有时也会不准确,或者说,能多时候都不准确。所以它总是先采用你自己所设定的说明。

如果你不想让Google摘取错你的网页的主要内容,那么就好好的设置每一个网页的META标签吧。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