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Google确认不使用meta description作为排名因素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在看Google SEO Report Card一文时,David Yin注意到这么一句话,Google明确声明不会把description meta 标签作为Google 排名因素。

原文是这样的: Although description meta tags don't count in Google's ranking (nor do keyword meta tags), the text contained in them is sometimes used in the snippet of search results.

这里Google再次确认之前David Yin说过的Google不使用meta keywords作为排名因素

这只说明Google虽然不把这两个meta作为直接影响排名的因素而已。此话怎讲呢?其实还是有各种影响的。

Google搜索结果中,会取用meta中的内容,显示在搜索结果的描述中,如果没有meta description,就会到页面内容中截取。这样搜索用户在搜索结果中因为搜索结果描述的不同,就可能会有不同的点击选择,直接影响到搜索结果的点击率,也会间接影响到搜素排名。因为点击率是排名因素之一。

搜索结果描述大概占用60个中文字符,要用好它,不要浪费。要能够贴切的描述页面的主要内容,要简炼,而不要堆砌关键词。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