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对最近V2EX的变化的看法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我几乎每天都会去V2EX社区逛逛,看看有什么新闻,新知,跟上年轻人的步伐。

对于最近在社区中闹得很热闹的事情,缘起于Livid站长把网站搬到中国的服务器上,然后还做了备案。

作为一个资深V2EX潜水员,第一次发表了比较长的内容。全文是这样写的。

关于帐号,主题,回复的看法

这两天被很多条主题给感动,有些朋友写了好长好长的文章来表达自己的看法,这终究是好的,总比今天白天我看到的504超时好的多(Livid确认是DDOS攻击)。

表达看法,促进了解,这就是社区的用处

对 于帐号,有提出要关闭或删除的,关闭的后果其实就是不再发帖,不再回帖,但是还是可以过来看的,那么直接这么做就行了,何必要一个关闭的动作呢?担心帐号 被盗用,那么不如把帐号的Email改成一个不存在的,密码改成自己也不记下来的巨长的。再在bio里注明人已离去,就够了。
其实反过来看,如果帐号被删掉了,以后有其它人用同名来注册,很容易被误认的,反而多了很多麻烦。
所以我的看法,就是要销号的,就直接走人就是了。

对于主题和回复的删除需求。
我赞同站长的规矩,网上有太多类似论坛了,这个不能删除/只能补充,算是最大的区别了。
当一个想法存在于脑子中的时候,还可以忘掉,当说出来之后,听到的人已经记下来了,除非你要对方忘掉,万一他已经传播出去了呢?
当文字落于纸上,发表在公共的社区,任何可以看到的人,任何蜘蛛都有可能在你删掉之前了解到这些文字,再删掉并不能解决问题,对于网站来说则是破坏了主题的完整,特别是有很多回复的。
对自己的文字负责,谨言善行,哪怕未来的你把现在的你否定掉了,那也没有什么,事情总是在发展,人都会变,这都是历史,保留着挺好的。

说句题外话,TOS,当新用户注册的时候,没有TOS同意项吧。但有朋友提到了这个,似乎是说现在服务器所在国变了等等。有注意到没有任何地方站长有承诺说服务器是放在墙外的,大家放心等等。不知道哪里看到有这个承诺的。

第一次在V2ex写这么多,只是表达一下,因为任何时候,反对的声音总是会比较容易放大的。

坦白讲,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站长的选择有自己的考虑,虽然我们外人未必可以了解,但要有尊重,他的地盘,他做主。

而每一次我去一个新的地方,要发表自己的看法,总是考虑到最坏的可能。

诚如很多人所说的,当服务器在国内的时候,会有各种可能,被约谈,被查水表,但是那又怎样呢,当我们说一句话的时候,就已经做好承担各种后果了,哪怕说出口后有后悔,有不希望的结果,也必须要承担,这是一个成年人必须要有的肩膀。

就像Livid之前说,不会为了社区被墙而做什么,而不过一月之内,就做了备案和搬网站回国的措施,自己也说是打脸,这就是一种后果,这也是一种承担。在自己否定自己这件事上,没有什么可以辩解的。

对于暴政,对于独裁,对于不合普世价值的法律,对于不合理的法律,有选择合作的,有选择不合作的,自己选择的就要自己承担。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相关的文章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