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Blog Network的挫败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在一年多前,我曾经大胆预测过,网谈将被消灭在2007。现在看来预测这种属于高科技的东西,还真不是可以随便做的。
它硬是拖到了2008的六月,而且在整个CW的中文区关闭的情况下,可能还能够苟延残喘一段时间。

Blog Network是一种盈利模式,在海外还是运行的不错,可是在国内即使从流量上比国外的Blog大很多,也未必是合算的生意。
南橘北枳的典故很多人都知道,好的商业模式,在海外可以做,到了国内可能就不是那么好了,况且还同做的人有关,不同的人做的结果也不同。

流氓虹就是一个例子,幻灭的Blog好好的运行,被其拖落水,还带着参加CW之前的文章加入,现在CW中文区关闭,连之前的文章都无法带走,全归CW了。如果说参加CW之前的幻灭写Blog还算自己的小生意,参加之后就成为一个纯粹的打工者了,版权归CW所有。

这里透露一点内幕:
因为CW中文区的这些Blog盈利情况不太好,作为主管的流氓虹,之前还曾经找过一些专业投放广告的专家,还介绍说流量有多好多好,可当该专家实际投放一段时间后,发现流量并不如人意,广告的效果就可想而知了,当然广告盈利也不会好,后来专家也就没有再做。在过去的一年中,她甚至还想找其他人来参加,然后自己解套跑路,当然也没有人接手,大家的眼睛都是雪亮的。

现在关门打烊的结果也是不出我的所料,虽然晚了半年。

现在CW中文区的情况是整体关闭了。因为没有人去接盘,连中文区自己的编辑都没有信心接手。
幻灭的GSeeker情况是不再更新了。
网谈还是在继续转载,毕竟抄袭比较省力。
Wappblog也停止更新了。
全新志也许还会三不五时的更新。

对于加入CW之类的Blog Network的利弊,月光之前有过一段精辟的分析。最后有一点就是要提醒的,就是对于所参加的团队的成员或leader要有清楚的看法,如果是流氓虹之类的货色,再好的Blog Network也要敬而远之。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相关的文章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