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把所有的都备份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今天想写一点有关网站备份的话题。

这里牵涉到很多的问号,让DavidYin一一道来。
1)为什么要做备份?

2)那些内容需要备份?

3)什么时候备份最好?

4)如何做备份?

5)备份的保存。

6)备份测试。

7)自动备份工作的监控。

一个站长面对这些问题,如果都可以完美的回答出来,那么我认为,在灾难恢复这个课题面前,你是合格的。

对网站做备份,就是为了保护自己能够从网站灾难中恢复过来,这种灾难经常发生,比如服务器的硬件失效,数据库损毁,网站系统崩溃,被黑客入侵,网站被强行关闭,数据却拿不回来等等,不一而足。
如果你对自己的网站数据丢失,抱着无所谓的态度,那么就真的无所谓了,你可以不用关心这个部分。
有了好的备份,就可以尽快的恢复整个系统,把损失降到最低。

在做计划的时候,需要决定,那些内容是要备份的,通常对于网站来说,我觉得有这么几个部分需要备份:
  1. 网站程序
  2. 网站的静态文件(这是我偏爱静态发布的原因)
  3. 网站的数据库

备份时间的选择,通常是选择晚上,可是有些网站是面向全球的,那么就选择网站负荷最低的时候,看看网站的日志文件,然后再决定。

从备份储存的角度来说,我还是建议异地备份,不要把备份同所备份的内容放在一起,以防一损俱损。

总之,规划好系统备份的策略,执行好备份工作,做好监控,保持一个健康的系统,是最重要的。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