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候升级你的 php 版本了

据报道,超过 57% 的 Wordpress 网站使用的是 php 5.6 和 7.0,而这两个版本在今年年底,或者说 2018年12月,就不再支持了,不会收到安全更新了,这意味着什么?
没有安全更新的 php 会带来更多的安全隐患。

如果一个以 php 为驱动的网站,比如 Wordpress 或者 phpBB,Joomla 之类的,一旦因为 php 安全漏洞而被入侵,其内容可能会被篡改,流量可能会被截取,排名可能会下降,我想这是所有站长不愿意看到的。

所以现在就行动起来,马上升级你的服务器 php 版本,至少升级到 7.1,如果条件许可,升级到 7.2。毕竟 php 7.3 马上就要发布了。

看一下 php 各个版本的支持情况:

在升级前要做的准备工作

  1. 确认目前在使用的 php 版本
  2. 检查网站所用程序是否支持 php 7.2 或者 php 7.1
  3. 检查程序相关的插件扩展等是否支持 php 7.2 或者 php 7.1

升级的步骤

  1. 备份,最重要的就是备份了,数据库,程序,配置文件,都要做好备份,并下载,不要只备份在服务器上
  2. 确认兼容性后,知道自己需要升级到哪个版本
  3. 登录到主机服务控制面板,找到 php 部分,选择升级 php 版本;如果你用的是 VPS,那你一定已经知道如何做了

记住网站的安全,就是网站流量的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