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选择VPS就是选择虚拟技术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在选择VPS服务上的问题上,基本上首先是选择虚拟技术,其次才是客服,性能等等。
虚拟技术决定了很大一部分VPS之后可能会碰到的问题。

目前比较主流的就是这几种:OpenVZ,Xen,KVM。各自都有很多的VPS服务商采用,所以没有什么流行度之分。唯有技术上的以及价格上的巨大区别。

比如 DigitalOcean用的是KVM,Linode用的是Xen,还有我用过的很多OpenVZ的,比如ServerMania。

首先诟病一下OpenVZ,采用这种技术的VPS都相对很便宜,原因就是超卖,共享的内存,共享的cpu,造成的后果就是看上去很美,用上去会很头疼。
当同一台母机上的其他VPS用户所占用的资源过多的时候,你的VPS就会发生无法访问,宕机的现象。而从控制面板上看服务器的各项资源都很正常啊,但其实是母机已经挂了。
另外因为这种虚拟技术是共享内核的,也意味着你的VPS所用的Linux系统无论怎样更新,其Linux内核是不会变的,也无法自己编译内核,内核是受母机限制的。当然也造成了很多比较特殊的应用没法在这种虚拟技术所支持的VPS上使用。
比如我现在在用的ServerMania提供VPS,价格是88美元一年,4个IP,4T流量,8GB内存,150GB硬盘空间。非常棒吧,但是通过监控可以了解到,每周都有一两次宕机,时间长度为30分钟或者更长一点。这让我很不爽,所以接下来就不会再用了,转为使用下面的两种。

KVM虚拟技术是比较新的技术,我正在使用的DigitalOcean就是采用的这种技术。可以这样讲,KVM上只要不跑Windows就不会有大的问题,因为Windows对于各种资源的消耗,只能呵呵了。对于只有Linux的KVM VPS,是非常好用的,性能上也有保障。

Xen和KVM类似,都是独占内存,资源分配是保证的,Linode用的就是Xen,其实本Blog就是放在Linode上的。所以本站的稳定性对于Davidyin来说是非常看重的。

所以DavidYin的建议,就是确定你要用的是哪种技术先,然后在支持该种技术的VPS服务商中,选择可负担的,口碑最好的那个。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