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微博的使用和同步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微博的平台太多,如何在多个微博系统中同步更新是一个困难的问题。特别是现在有很多的微博没有易用的接口可用,这里我就简单的介绍一下我的同步方法。

我的基本基地还是在blog,就是说大段文字仍然以blog为主,这里始终是一个能够较为完整表达自己想法的地方,内容和反馈都是可控的。

微博是一个快速分享的地方,任何片段都可以在那边及时的发布,而不用考虑过多。

所以这里我都是以blog为主体,Twitter为辅。

Blog日常发布文章,然后采用插件就是之前我介绍的PostTwiOAuth,每次发布新文章,该插件可以发布一条Twitter消息,并带有bit.ly的文章短链接。如果不是使用MovableType的话,也可以使用twitterfeed,把feed同步到twitterfeed。

Blog 发布 》Feedburner 》 Twitterfeed 》 Twitter 》
从Twitter出发,我是分别同步到Friendfeed,facebook。

这些国外的工具可以方便的互相同步,因为都基于开放的原则。对于国内的微博,则需要采用另类的措施,这里我使用的是月光的程序。

月光他写了一个程序,非常好用,我安装后给它一个名字tongbu4,该程序是安装在Google App Engine(GAE)上,有Google帐号的朋友,可以申请一个GAE服务,然后下载月光的程序,在程序中设置自己的帐号,然后上传到GAE上。

从原理上来说,Tongbu4程序就是每隔固定的时间(我设置5分钟),读取所设定的Twitter帐号的更新,然后分别同步到所设定的微博上,比如David Yin就是同步到网易微博搜狐微博, 做啥,还有就是新浪,但现在新浪屏蔽了GAE的IP,同步不成功,虽然在开始安装的时候,的确是同步了数个tweete,但之后就再也没有成功过。
同时从tongbu4我又同步到ping.fm,由ping.fm再转发到Bebo和Plurk

其实通过ping.fm可以同步到更多的服务,看你的需要在定。

在设置自己的同步路线,路径的时候,记得不要循环同步,交叉同步要小心,否则就会陷入死循环,自己把自己累死。

另外,因为twitter api的使用有限制,这个同步工具会耗用,如果你同时使用twhirl之类的客户端,那么很快就会看到超过limit,等待之类的。所以把时间间隔设置的长一些,不要设置成1分钟一次。

最后,致谢puppy blog,月光的程序安装方法,我是从他这里学的。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