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五个降低Blog的bounce rate的方法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首先还是再次介绍一下bounce rate,如果你有用Google Analytics之类的网站统计工具,可以看到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KPI,bounce rate。

比如你的Blog的bounce rate在过去一个月内是74.11%,就意味着74.11%的用户,来到你的Blog,看了一眼,觉得不感兴趣,立马就走人了。

显然,这个指标是越低越好。

在找到降低bounce rate的方法之前,先要搞清楚如此的bounce rate的原因。
1)从流量来源分析,弄清楚从不同流量来源的流量,其bounce rate。
2)从Blog的具体页面分析,弄清楚基于每个页面的bounce rate。
3)从搜索引擎而来的流量都有一个关键词,那么就分析一下从不同的关键词而来的流量,其bounce rate是怎样的分布。
4)从历史数据来看,整体网站的bounce rate的变化。

分析之后,就可以找到对策来降低bounce rate了。

这里DavidYin列出五个方法,相信你也应该可以做到的。

1)相关文章
在每篇文章的内容结束处,添加一个相关文章或者延伸阅读的部分,让读者可以看了一篇文章后,有机会去看看Blog上相关的其它文章。

2)关于自己
写一小篇介绍自己的文章,就是About Me,很多时候Blog是一个非常个人化的小网站,新读者看了你的文字后,往往会有兴趣想了解一下,作者是一个怎样的人,背景如何等等,那就给他们一个机会来了解你。

3)Blog导航
一个新用户第一次来到你的Blog,文章本身已经同他想看的不一致了,在看上三眼之后还找不到有可能有关的文章链接,那么他很快就会离开的,把Blog的分类和导航做好,非常重要,用户可以非常快捷的找到他们想要的内容就是留住用户,降低bounce rate就是最重要的事情了。

4)side bar的优化
现在有太多花哨但无用的side bar widget,很多还是flash做的,很大很臃肿,速度又慢。
不要放这些东西,还不如放上你的Blog的 tag cloud,和最热门的文章等等模块更为有效。

5)页面内容更新改进
针对之前分析的bounce rate的情况,有目的的对某些页面做改进。

其实根据分析的结果,你可以找到符合自己情况更多的可以优化的地方,来有效的降低Bounce Rate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