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MovableType 4.2 release candidate发布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昨天看到MovableType 4.2的预发布版发布了,立刻就在测试平台上升级了。

升级的过程秉承MT一贯的性格,非常方便,简单,过程见这里。昨天只是初步安装了一下,重建了一下Blog。没有多少的感受,现在来仔细看看其中的特色。

首先是速度的提高。显示在几个地方。
导航系统有改进,在Preference的地方,把有关设置都放在了preference之下。
mt-preference.gif

模板管理界面,在Design>Templates下,新的设计是默认显示全部的模板,而不是之前的默认显示Index Templates。很多时候,要修改模板都是修改那些侧边栏之类的。

这样的改进可以减少点击次数,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模板预览部分,据说是可以100%精确预览了。模板预览其实我用的很少,所以并没有感觉。

内置搜索全部重写过了,这个部分,到没有觉得快很多,官方的说法是,lightning-fast,你觉得呢?

之后官方说了这么一些数据,如果你有兴趣,自己测试一下。
搜索的性能提高了100倍;发布的速度提高了33%;MT4.2要比MT3.36快两倍。

增强的设计能力
相对而言,MT4.1的模板已经很强大了,不过还是显得过于复杂了。
留言的嵌套,新的设计,读者可以留言,而且可以回覆之前的留言。原先的设计是只有作者才可以在后台回复读者。
现在MovableType的留言机制中对话的属性更强了。不光作者和读者可以对话,读者之间都可以对话。

Pagination-分页
分页现在可以在搜索结果中和动态发布的Blog上使用,而且是使用ajax,用户体验很好。
我测试了搜索,默认是每页限制20个结果,点击搜索返回结果页面后,翻页时,感觉就在瞬间。

最后一个主要的新特性就是TypePad AntiSpam
一个全新免费的反垃圾服务。从MovableType3.2之后就可支持了,不过是第一次内置在Movabletype4.2中。详细的介绍看官方网站

基本的介绍就到这里。
点击这里下载MovableType 4.2 rc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