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链接的买卖,不得不说的事情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最近一段时间,Google通过官方渠道,表示了其对通过买卖链接来传递PageRank的态度。

买卖链接属于正常的商业活动,并没有什么不妥的地方,唯一让Google反对的,是通过买卖链接来传递PageRank。

比如之前DavidYin对于Text Link Ads就介绍过,在其推介部分,没有关系,可以直接使用其代码,因为是JavaScript的代码,不会影响PageRank,而在链接代码部分,则不要直接使用,在Text Link Ads的后台取得代码后,需要做一些小小的修改,这样最后显示出来的链接,就会包含nofollow标签,满足Google对于买卖链接不要影响PageRank的要求了。

当然所谓的买卖链接以影响PageRank,并不是单一的问题,Google所要面对的,是无关的链接和低质量的链接。

目前看来,Google也的确在不断的改善,比如最近看到很多所谓BlogNetwork中的一些blog站点,其PageRank就已经降低了,这也同样说明一些问题。通常一个BlogNetwork中,会有一批Blog,采用相似的模板,雷同的布局,而内容则各有主题,在不同主题间交叉链接,即使是两个完全内容无关的Blog,也会有大量的链接,这些链接在好一点的情况下,会被认为是无效的链接,或者权值很低,而在严重的情况下,甚至会被认为是spam。

关于Blog Network,这里有个例子。有关的缺点这里也有评论

有些站长,是完全不管这一套的,因为他不介意来自Google或者其他搜索引擎的流量,也不介意自己的网站给用户的观感,利字当头就没有什么不可以做的了。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